close

昨天開始讀「西藏生死書」,我必須說,這是一本“很深”的書,可能是我資質太駑鈍,無法完全了解每字每句背後深刻的含意,也可能是人生的的經歷還不夠,無法體會那種生死的境界。很多地方似懂非懂,讀了一小段,就需要停下來思考一下。

不過昨天看了三個章節,體會最深的是,「人生沒有恆常不變,唯一不變的,是無常」。現在很多人處在變動慌亂中,沉迷於物質、享樂,而無法停下來想想,這一生活著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害怕死亡,不願意面對死亡,不願意談論死亡,不願意思考死亡,是因為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但是,生命中任何一個變動,一瞬間就可能終結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迎向死亡,這就是無常,誰也無法預料,下一秒是否還會活著。

所以,人要學會沉澱自己的心靈,想想自己在臨死之前,要怎麼提升自己的靈魂,要做哪些事,是會讓自己死而無憾的。隨時思考死亡,準備死亡,常想著死亡就會在身邊瞬間發生,我想,很多對人生的態度及想法就會改變,會學會去放手,去珍惜,學會積極且樂觀。

昨天本來有讓我很生氣的事情,但是看了這本書後,突然就覺得那根本沒什麼,那只是別人不願意正視他本身的修為而有的自私表現,對我來說,只會提升自己的修養,根本不需要計較的。

今天醒來,心情就特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