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內,接連二次,我們門口的花草,被偷挖了好幾株。我們想這小偷一定觀察很久了,他知道監視器的死角,知道夜間警察巡邏的時間,所以能讓他每次下手都成功,監視器還錄不到他的身影。

太普通的植物還不要,選的都是特別又漂亮的,而且又怕重,不整盆搬走,是連根挖起他想要的,帶了就走。第一次被偷,我們想說算了,再去買來補,前天換了全新的花草,昨天馬上有被偷挖。真是......

比較捨不得的是照片中被圈起來的那三株,剛帶回來時小小矮矮的,沒幾片葉子,我妹辛苦照顧了半年多,才長的這麼高,這小偷特別鍾愛這款。第一次偷了一株,第二次,把剩下的兩株都挖走。

很想不透是怎樣的心態,為何要偷植物?這並非值錢的東西,也非稀有植物,逛一下花市、園藝店就可買到。卻要在深夜裡不睡覺,花費心機,偷偷摸摸,躲著監視器,還要背負著小偷的標籤,來偷別人的辛苦栽種的植物?

花被偷了,我們還是會再買新的來種,也不會把花草移進來,若還要繼續偷,我們也沒辦法,但是,我們深信,一旦拿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總有一天是要還的,不管以任何形式,都要還。這輩子不還,下輩子一樣要還...

親愛的深夜雅賊,希望您懂得這樣的道理,希望您覺得這樣做是值得的、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