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礎班課程已進入第三堂,做了籠內訓練及飲食調整,漸漸可以感受到Luxa及Aqua的改變。

Luxa昨天上課時,吠叫的次數不到五次,大多趴在我腳邊,或一直看我。

Aqua愛管閒事的習慣根深蒂固,上課時還是不忘要管教其他同學,不過仍是慢慢進步中,

已從第一堂吠叫一整堂課,第二堂吠叫1/2堂課,到第三堂,吠叫時間約1/3堂課,

且都能以食物來轉移注意力,表示對食物的慾望,比環境刺激來的大,這是好現象。

只要狗狗在任何環境下,都能對食物有反應,就能做好訓練。

 

這禮拜的功課要到戶外吃飯、Look、等。

 

戶外吃飯的地點最好要熱鬧,充滿各種聲音及人潮,熊爸規定了幾個必去的地點,

便利超商或大賣場門口、學校、公園、菜市場、夜市。要不定時更換吃飯地點。

吃飯時間五分鐘,五分鐘後不吃就收,下次再到同樣的地點吃。

一來可提升狗狗行社會化,二來讓狗狗習慣環境的刺激,隨時隨地對食物有反應。

到戶外吃飯的訓練要一直持續做,做個好幾年,最好做到她們老。

 

Look及Stay,在我們家可是有練過的,已經練到可以原地等待,

我們在旁邊走來走去而不為所動,眼神也一直隨著我們移動,

甚至我們走到另一個房間,離開她們的視線,她們還是可以原地等待OK的指令。

不過對於早有耳聞的中級班震撼等待,我們可是一點把握也沒有,

因為只要有東西掉到地上發出聲響,就能讓她們嚇的跳開好幾步 >"<

 

其實每個星期紀錄上課狀況,只是提供一點心得,順便提醒自己要做的功課。

文章所講的根本不到上課內容的百分之一,

上課時每個狗狗都會有自己的問題,熊爸會點出每個狗狗的問題,並個別解決,

在訓練師與主人與狗狗的互動之間,可以學到很多很多,

一班有11隻個性迥異的狗狗,可以學到11種互動方式,每隻狗狗保守有五個以上行為問題,

就可學到55種以上的解決方式。上課環境中又可讓狗狗認識許多行為良好的狗狗,

進行良好的社會化,這是瀏覽別人文章或參加瘋狂狗聚所無法得到的喔。

 

上課學習服從指令或技倆都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改變觀念,重要的是學習與狗狗正確互動,重要的是讓狗狗融入人類生活。

 

對了,昨天莎莎又表演了上星期功課,腳側隨行、坐下、趴下、招回,

獲得滿場掌聲,哇~~莎莎妳真的好棒呀~~~~

倒是我,被熊爸糾正了好幾個地方,希望考試時,我不要拖累莎莎的成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