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結束服務像往常一樣,揹起背包正要離開,忽然被山莊工作人員叫住,指著遠處的玉絲阿嬤,問我能不能讓阿嬤看看aqua。 我沒忘記阿嬤,他已經一個多月沒來參加活動了,山莊人員說,阿嬤因為病程關係,身體狀況很差,身體的病痛讓阿嬤無精打彩。

↓三月初阿嬤來參加活動,雖然腳沒力總是要我幫忙扶著aqua,但她每次還是要抱抱aqua。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umen是我們的客人,很乖很友善的母黃金,Mumen年紀大了,身體不好,小八姐很擔心。日前在屏東自家門前走失,若有屏東的朋友發現疑似Mumen的蹤跡,不管是不是,只要長的像,請聯絡小八姐。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跟著aqua到安養中心服務一年多,很多人問我狗醫師都在做些什麼,以前我總是照著志工手冊背誦,其實連我都知道aqua很多都做不到。所以剛開始去惠心對我們來說是壓力,我得在去惠心的途中,先去starbucks買杯焦唐瑪奇朵獎勵自己,沒有目的帶著aqua到了惠心,不曉得能做些什麼,長輩講的話我也常常聽不懂,不確定我做的事 ,長輩會不會覺得很煩,因為每個禮拜都一樣。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會寫下這些拒絕的理由,純粹是因為上星期婉拒了要來美容的黃金,有感而發之下寫的,很短的時間內批哩啪啦寫了很多,之後又被店裡事情打斷,就先寫一半,想說有時間再來寫下集,但您也知道,一旦思緒被打斷,當時文思泉湧的感覺也就消失了。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店已經走入第五年了,一般既定的印象及觀念都是「上門是客,來者不拒」,但這幾年體驗下來,這對我們來說已經不是絕對了。我們會拒絕客人嗎?那當然,並非我們擺姿態,而是有些飼主真的需要多替自己家的狗及別人的狗著想。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只要是能塞零食的玩具,我家都玩過,哪種好玩,哪個耐咬,零食怎麼塞,怎麼控制難易度,怎麼選擇適合的玩具,我不敢說經驗老道,但至少頗有心得,而這些心得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那些支離破碎的玩具碎片,尤其當我家有位急性子+暴力+大鋼牙的臭黑狗。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您知道狗狗低吼、定住不動、撇頭、低頭、轉身、躬身、嗅聞、尿尿、搔癢、流口水、打哈欠、舔舌、眨眼、掀嘴、皺鼻子、露牙齒、喘氣、微笑...等臉部表情及肢體語言,代表著哪些訊息呢?您知道您的狗狗每天都在使用這些訊號與其他狗溝通,也與您溝通,您能正確解讀嗎?

狗醫生協會安定訊號講座,在全台北中南已舉辦不下十餘場,現在終於輪到台南了,四月六日將在台南舉辦一場狗狗安定訊號講座,台南的狗醫生學員優先報名,其他有興趣的飼主,可與狗醫生協會聯繫。

詳情請看:台南4/6安定訊號講座公告(學員場)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多前收到台中世聯會查理馬麻的來信,說有位流浪的拉布拉多被送到台南某個獸醫院,若在期限內沒有被認養,就要送到收容所去了,希望我去帶回這隻拉拉並幫她找到新家,查理馬麻願意支付住在我們這裡的住宿費用。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天氣冷,假日哪裡也不想去,窩在家裡看DVD,半躺在沙發蓋了被子,一就定位,馬上,Luxa俐落的跳上來,接著Aqua小助跑後撲通一次成功跳上來,再來Luna也不知不覺的爬了上來,就這樣我的周圍佈滿了三隻暖呼呼的小狗。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帕帕因緣際會來到iMeek,關於帕帕的故事,請看【14麻的帕帕特輯系列文章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禮拜到戶外做等待及腳側,校園內有人的聲音、車的聲音、風的聲音、不知名的聲音,遠的近的,大聲的小聲的,空氣中流動的氣味、地上不知哪隻狗留下的氣味.......在這麼多視覺聽覺嗅覺的干擾中,運用那令狗熟悉又安心的喀噠聲,就可慢慢抓回狗的注意力。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四堂課加強馬力的等待。狗狗原地不動等待,加入各種刺激及干擾,放開牽繩、主人離開、別人靠近、別狗靠近、碰撞聲響,由遠而近,由小而大,不挑戰狗狗的極限。與其說是等待練習,我倒覺得這堂課的重點是減敏。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