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Louis嗎?那位被我們帶回來的流浪拉拉,想不起來的人請看「新朋友Louis」,經過了半年,Louis終於到有緣人認養,有個完整的家了!

這半年來,Louis都是開放認養的狀態,有不少人來看過他,不是Louis還沒準備好,就是看他的人沒準備好,所以半年來一直沒有配對成功。我們也不急,不希望潦潦草草就把Louis送掉,讓Louis再度找回自信,找到有能力有誠心的家庭是最重要的。反正我們總是會留一個房間留一碗飯給Louis。



因為流浪時吃過苦,被欺負過,剛來這裡時Louis對人及狗都充滿戒心,不喜歡別人別狗靠近,會護食護水。我們從不勉強他,讓他從每天規律的生活中慢慢體驗,讓他與來店裡的狗自由發展感情,讓他習慣每天有人摸他抱他跟他互動帶他去兜風。我們甚至沒有教他什麼基本服從,Louis到離開為止,熟悉的指令只有坐下,有點熟悉的指令是等。



慢慢的,Louis開始玩玩具,開始找狗找人跟他玩拔河,開始跟大家玩追逐融入大家的遊戲,在興奮的時候會繞圈圈暴衝,會主動走到我們腳邊趴下休息,摸他時會翻肚子。又慢慢的發現Louis許多優點,他脾氣好,很容忍對他挑釁的狗,對幼犬小型犬非常友善,樂意接近大人小孩粗魯的人溫柔的人各式各樣的人,他憨厚耿直,穩重大方,從不毛毛躁躁,他總會用純真的大眼睛穩定看著我們......



Louis慢慢的在改變,變的讓與他相處的人及狗,都會喜歡上他,連對大型犬超級不友善的Cooper,都喜歡Louis,可以容忍Louis接近而不掀嘴皮。


(咬球的是Louis)

有好幾次都想把Louis留下來,但是理智告訴我,這是不行的,這樣Louis得不到完整的愛與照顧,不能因為自己自私喜歡他,就阻斷他通往幸福的路。



有天,Louis的幸福露出曙光,Cammie麻,高雄的狗醫生學員應該都認識,來店裡買東西。知道Cammie麻一直想再養拉拉,這也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我們以為他們早已領養了另一隻拉拉,聊天中才知道, 原來還沒領養呢,就問問他要不要看看Louis,一看之下兩對眼,Cammie麻很喜歡,決定找Cammie拔再來看一次,Cammie拔來看之後,這簡直是他夢中的理想拉拉,當下就決定約好時間,要帶Louis回家了。



我們很希望Louis能成為Cammie一家人,認識Cammie麻有好一段時間,想當初我妹帶Cooper考中級班,剛好Cammie同時間在同班考試,那天可能Cooper對Cammie的干擾太大,讓Cammie大大分心,以至於沒考過中級班,但Cammie麻一直不放棄,帶著Cammie持續練習,再考中級班,到現在,Cammie也高級班畢業了。所以我們不擔心他們對待Louis的方式,也相信他們可以處理Louis護食護水的行為,可以容忍Louis偶爾的調皮搗蛋。而且Cammie麻他們常帶狗到處玩,每天帶狗散步運動,Louis超喜歡出門兜風的,這一定會讓他很開心!



臨走前,拉哩拉扎交代一堆事情,好怕遺漏了什麼。Louis離開後,有點小小失落,好想再大大的擁抱他,Cammie麻這幾天一直回報Louis的情況,雖然他們都還在彼此適應中,會有一些小狀況發生,但我們其實都很放心的,我們知道Louis很快就能融入Cammie一家,快樂的生活!Louis GO!



延伸閱讀:Cammie家關於Louis的文章(Louis現在改名成Cheddar囉!)

緣份 

Louis? Chedd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