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
早上aqua仍然沒有食慾
用空針強迫灌食了一些baby food
灌了胃藥
下午aqua又吐了
打電話問了蔡醫師
他建議我帶aqua住院
打點滴維持體內的養分及電解質

但無奈這一天店裡住宿、洗澡的狗又特別多
我實在無法把家裡三隻狗
店裡十幾隻狗通通丟給姐姐一個人照顧
每一條都是重要的生命
怎能丟下不管

只好等到晚上下了班後
aqua到台南的獸醫院打了留置針
買了點滴回家打
這一天晚上沒有嘔吐

1024

aqua
的精神狀態又更不好了
坐立難安
沒有進食任何東西
灌了藥及一些baby food
白天沒有吐

這一天住宿的狗仍多
看aqua從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都沒吐
想說再觀察  繼續給點滴
透過朋友的介紹我又到了另一家台南的動物醫院
原本只是想買點滴液回家打

沒想到這位醫師竟然讓我站在醫院 等了40多分鐘才緩緩的走出來
在等待的過程我看到另一位醫師
用警告低吼的方式要強迫一隻十分害怕的狗滴眼藥

而這位某醫師一出來 
就態度高傲的質疑我怎麼不讓
aqua住院
質疑前一家醫院怎麼沒做鋇劑顯影劑攝影
怎麼沒有想到腸阻塞

這些我們都有想過
但我們也必須考慮aqua其他的情況
我承認你的質疑你的學理解釋是對的
但有必要在我向你解釋這些事時
冷冷回我說:好了,隨便你

拿了點滴回到家
看到aqua又吐了一攤
心裡好難過又自責
腦海裡一直浮現剛剛那位醫師對我的質疑
好擔心aqua因為我的疏失而照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但是晚上又來不及帶aqua去台中
只好硬著頭皮帶aqua回這位某醫師的醫院住院

帶著焦急的心情
抱著aqua只好再踏進著家醫院
迎面而來的第一句話是:你不是說要自己打針就好
強忍著眼眶的淚水我說:還是讓他住院好了

到了住院區
那是一間沒有空調、沒有電風扇、沒有燈光、空氣中彌漫臭味的小房間
房間裡大概住了十隻狗
我想他們大概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吧
我把aqua放進其中一間
aqua
四腳一踩進鐵籠
就開始全身發抖
想再陪aqua一下
但這時醫師已走到房間外
告訴我〝好了〞
示意我可以離開了 我退出房外
他們立即又將小房間門關上
想到房間內發抖的aqua待在如此簡陋的環境
眼淚在房門關上的那一刻掉了下來
醫師沒有對我解釋任何後續醫療計畫
他們只顧著作自己手邊的事
再也沒有人理我
我再醫院站了一會 只好默默的離開
上車後我崩潰大哭

在我心理承諾過家裡的每一隻狗
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一定要你們的生活沒有恐懼、沒有暴力 
一定要安心、舒適、得到最好的照顧品質
但我卻在aqua生病時違背了我對他的承諾
我看到aqua眼裡的恐懼
我也擔心aqua會被粗魯對待 因為這位醫師的EQ是如此不好
我竟然要他獨自面對一個又臭、空氣不流通、陰暗的房間

在我養每一隻狗的那一天起
我就有心理準備這段緣份有一天會結束
我不怕小狗死 因為我有心理準備
我相信他們的下輩子會更好
但我無法忍受小狗在活著的時候 受到一丁點不人道的對待


那一天晚上我無法入眠
想著aqua 夜裡我又起來大哭了幾次
當媽媽的內心的煎熬、不捨、心痛可想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