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Vicki部落格﹝動物的事﹞:

訓練寶典『別斃了那隻狗!』上巿熱賣!



作者Karen Pryor,1984年出版,距離現在有23年了呢,23年前美國就提倡不打狗不強迫狗的教育法,溫和又有效。來看看台灣,都2007年了,還是有很多人確信棍下出好狗,更要不得的是還教別人這麼做。

三年前在亞馬遜買了英文版「Don't Shoot The Dog!」,只因為只要搜尋有關狗狗的書,就會跑出這一本,而且都是列在五顆星的推薦書籍,當時對訓練沒什麼概念,也不知道這本書實際內容是什麼,只想知道這本書為何能在狗狗書籍中暢銷20幾年,立於不墬的地位。

拿到書後,哇~~整本密密麻麻的蝌蚪文,初接觸這樣新的觀念,看的很吃力,有看沒有懂,沒多久就被我放在書櫃裡發黃生灰塵,還被我們家不知道是哪隻臭小狗給啃了好幾個洞。直到最近再拿出來看,才能漸漸理出頭緒。﹝想想真的很慚愧,都20幾年的書了,到台灣就會變成嶄新的視野,台灣飼主真的得加緊腳步用點心在狗狗的教育上﹞。

終於終於,等了好久,中文版上市了,感謝Vicki向出版社推薦並翻譯成中文,想想會有多少台灣的狗狗因為這本書而走出或避免被主人攻擊的命運,負責任的飼主及訓練者都要買來看。

昨天在博客來訂了這本書,還多訂了幾本,要送給有緣人,今天就到了,等會就可拿到,真的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