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na是我們家脾氣最好、最溫馴的狗,但卻是最不聰明的。Aqua, Amo, Luxa四個月大就知道她們自己的名字,Luna到一歲多了,才知道自己叫Luna。

Aqua, Amo, Luxa四個月大時就學會到廁所尿尿大便。Luna到一歲半才學會,一歲半以前,都是隨性的四處尿尿大便。

Aqua, Amo, Luxa四個月大時就學會Sit、Down、 Stay、 握手、Give me five。Luna到現在兩歲多了,只會Sit、Stay、還有很彆腳的握手。

一樣的教育方式,Luna的學習能力就是比較慢,又因為她天生的好脾氣,所以四隻狗狗中,她的地位是最低的。

Luna很多時候都讓我們哭笑不得,像「Down」這個指令,Aqua她們三個很清楚要怎麼做,但是Luna就是搞不清楚Down是什麼,她會呆在那裡,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每次看她那困惑的表情,都覺得好氣又好笑。我們嘗試過很多種方式來教她,不過...總是輸給了她....

後來想說,就算了吧,不要勉強她,就讓她自由發展,這樣與世無爭的、不求甚解的個性對狗狗來說也是種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