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內訓練很重要,要怎樣切身感受它的重要,只要在我們店裡待上ㄧ個上午,就能體會。

我可以忍受狗吠叫,大聲吠叫,不停吠叫,引起注意的吠叫,有所求的吠叫,都OK。唯獨不能忍受因為焦慮緊迫而發出的哀號聲、哭泣聲、尖叫聲、慘叫聲,不吃不喝,伴隨抓門、抓牆、撲跳、繞圈踱步、在籠內大小便踩滿地,在這住多少天,就可以持續多少天。看過店裡住宿環境的人都知道,隔間算是寬敞了,仍會有這樣焦慮的情況。不知道的人,都會以為我們在虐狗。

不能忍受是因為實在不忍心,卻又幫不上忙,這時總會很慶幸,太好了,我家狗狗不會面對這樣焦慮的情境。遇到這樣情形的狗狗,我們能幫的忙實在不多,只能建議飼主在家幫他做好籠內訓練。但大部分飼主對於這樣的建議很不以為然,總覺得關籠很可憐,覺得不需要,狗在家很乖就好,就不再進一步學習籠內訓練的方法。

我很想請這些飼主在這聽聽他家狗狗可憐的哀號聲,體會一下恐懼圍繞的感覺,看看他的心會不會糾結,會不會還認為籠內訓練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