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趁著今天放颱風假,有時間坐下來寫寫東西,先來公佈幾件事情好了.....

1) 我們已經停止供應餐點囉,來用過餐的朋友都知道,我們的餐都是現做的,從採買材料,製作醬料,調理醃漬食材,煮麵煮飯,每一道手續都是我妹一手包辦,每次要供餐,就要花很多時間準備,客人點餐到出餐,我們兩個都必須中止手邊的事來準備餐點。尤其到假日,購物及用餐的客人一起來時,更會應接不暇,常常有招待不週的情形發生。而現階段,我們並沒有新增人手的考量。這是第一點讓我們開始考慮停止供餐的原因。

要提供好的用餐環境,還是好的購物環境?我們的店不大,扣除了商品架,用餐空間最多只能容納三張桌子,同時間最多能容納6人用餐。我們主要的營業項目不是餐飲,當初想供餐只是單純的希望台南有個能帶狗狗用餐的地方,還有享用我妹的好手藝。而現在,台南已有寬敞的寵物餐廳,我們的用餐環境對人及狗來說就顯的窄小。不夠舒適的用餐環境,是第二個停止供餐的考量。

最大的考量因素,是我們自己 (呵...充其量還是為了我們自己啦:P )。以往我們的工作時間都是排的緊緊,每個禮拜只休一天,休假的那天,要陪狗游泳玩樂,再幫她們洗澡,再來整理家裡,吸地拖地洗廁所,做些平常無法做的雜事,等到全部做完,一天也要過了,自己的時間變的非常少。我跟我妹都不是那種會虧待自己的人,剛開店那段期間,都有共識,犧牲個人時間無所謂,能多做一些就多做一些吧,現在店已步上軌道,我們希望能將時間重新分配,有多一些時間,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停止供餐,錢不就少賺了嗎?這是事實,所以,我們做了一些改變.......

2) 停止供餐後,店裡的購物及展示空間就寬敞多了,可以再多擺幾個架子,因此我們將觸角延伸到貓咪及小型玩賞犬。以往我們的商品,老實說適用於中大型犬居多,很多小型犬及貓咪的飼主無法在這裡找到適合的寵物用品。最近來店裡的客人都發現,多了一些貓咪商品。是的,貓咪商品已進駐iMeek.........

目前貓咪商品以Premier、Fat Cat、Petstages 三個品牌為主,可愛的貓草玩具、貓草床、逗貓棒、有機貓草、還有Premier 舒適安全貓咪項圈(這個真的推薦給有養貓咪的飼主),還有小型犬專用的項圈牽繩,兔子、天竺鼠、迷你豬專用的胸背帶......

商品的多元及適用性,是我們現階段努力的目標。

3) 提到了商品,最近我們到貨了一款EZYDOG的防衝牽繩,是澳洲品牌,這是我們難得推薦的商品喔!這條牽繩中間一段具有彈性,這彈性是需要用上整個手腕的力氣才能拉開,用這牽繩牽狗狗時,狗狗突然暴衝的當下,飼主及狗狗兩方都會用力 (狗狗往前衝,飼主往回拉),這時牽繩上的強力彈性會反射性的往回彈,把狗狗拉回來,一來可減緩狗狗向前衝的力量,二來這暴衝的拉力不會傳到飼主的手上。強烈的拉力,都被牽繩的彈性吸收掉了,飼主的手不會受傷,也不會跌倒。是款對人及狗狗都很安全的牽繩。五顆星推薦!

4) 再來,預告店面特休。將近兩年來,我們休假的次數少的可憐,四個小朋友很少外出,所以我們排出一段時間,犒賞自己,也讓人狗都能放鬆充充電。9/8~~9/13 這段期間,我妹要去日本,我留在台灣,帶狗遊山玩水。這幾天,店面休息,但我每天還是會抽出時間收信回信、接收網路訂單、處理訂單出貨的,這些必做的事做完,就出去消遙囉!

5) 休假回來,又是全新的階段!我們有個寬敞通風的地下室,現在是專門堆放貨品的地方,我們想要重新規劃及裝潢,未來可提供狗狗寄宿、安親、遊戲的空間。我們的走向是家庭式的舒適及安全,重質不重量,讓狗狗對寄宿的記憶不再只是白鐵籠....

呼~~謝謝大家看完我囉哩八嗦這麼多,最近想要做的事還真不少,不疾不徐,感覺電力快用完,就拋開一切,停下腳步充電,隨時注入新的事物,讓我們保持前進的動力,這就是我想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