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寵物展比往年進步的非常非常多,可看性更高。2003的寵物展,參展廠商寥寥無幾,展的大都是大廠飼料、傳統寵物店常見的便宜粗糙的國產或大陸製玩具及零食。2004年寵物展,仍是傳統寵物商品為主,不過已慢慢進駐了進口品牌商品,但行銷的焦點模糊,雖然詢問度高,但市場仍未成熟。2005年寵物展,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展覽,傳統寵物商品已逐漸淘汰,當道的是各式各樣美、日、歐進口、精緻時尚、且兼具實用及多功能的寵物商品。

這是令人振奮的,以往只能在網路上垂涎的寵物用品,現在在台灣就能找到。並不是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而是比較之下,進口寵物用品的品質、材質、設計、及功能,真的比較優,而且是真的有對應到狗狗的需求及飼主的品味。雖然價格較高,不過這兩三年下來,接受度已越來越高(我想這也是這兩年來iMeek還能生存的原因吧 :P)。

寵物市場還在持續發展中,我相信一年會比一年更好。

這次參展的商品,有些都已見過,不過在寵物展算是正式發表。拍的照片不多,還有很多很特別的商品,我想都會慢慢出現在iMeek的。

 

↑符合狗體工學的碗,別看它不怎麼起眼,所用的材質及外觀設計都另有學問的。

↑狗狗登山專用鞋,可媲美人穿的登山鞋,與寵物店賣的四隻500元的鞋大不相同。

↑客制的包包,只要提供寵物的照片,即可作成獨特專屬的包包。

↑義大利品牌的狗碗及便便袋,著重在簡約時尚的外型設計,實用性尚可。

↑南非品牌的項圈牽繩。這是我在三年前就很喜歡的牌子,尤其是它的多功能牽繩,那貼心的實用性,真的很迷人。很高興在台灣已有代理商,這個我們是不會放過的。

↑小型犬專用的精緻商品,小巧可愛又精緻,家有迷你狗狗的飼主一定無法抗拒。

↑可愛又亮眼的瓷碗,不過很脆弱,較適合愛狗人自己用。若是我,我會拿來當裝飾或置物盆,絕不會給家裡這幾個粗魯鬼糟蹋。

↑Party蕾絲領巾。這種華麗的Party領巾,我們也垂涎好一陣子了,美國一直在等我們下訂單,不過我們要訂不是這個牌子啦,哈。

↑Fat Cat的貓草床,還有更大的狗狗床。Fat Cat的造型及材質,我們一直都很喜歡,現在台灣也有代理商,消費者有福了,因為售價會比以往我們自己進口時便宜許多。

以上,報告完畢!

【碎碎唸】南北差距,南北真的有差距,台北的寵物業,已在蓬勃發展中,寵物店、寵物餐廳、寵物休閒,一個接一個冒出來,而且是一直在進步。反觀南部,寵物店也是一間又一間的開,不過還是停留在原地,賣的還是以往的寵物商品。我們會一直在南部推廣更優質的寵物用品,真希望能讓更多南部的飼主,體會到高價商品的背後,能帶給狗狗的更多附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