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認為,繁殖狗狗,是一項很專業且要有良心的工作,狗狗是生命,不是物品,要靠販賣生命賺錢,個人的道德修養、專業知識、面對生命的心態,就要能承受更高的檢驗標準。在金錢的背後,似乎還要考量更重要的生命與責任......

狗狗生不生,沒有對錯,只在一念之間,當想要讓狗狗生育時,可問問自己以下這些問題,除非答案是百分百YES,否則就不要讓狗狗生育,私自繁殖,有太多不確定因子,只會引發更多的犬隻問題.......

〉您是合法、專業、有信譽、有良心的犬社嗎?

〉您清楚狗狗的血系至少三代甚至五代以上嗎?

〉您知道繁殖狗狗時,要如合搭配血系、毛色、或其他遺傳因子嗎?

〉您知道狗狗有哪些遺傳疾病,並且知道病因及治療方式嗎?

〉您的狗狗經過合格的專科獸醫師認定,已通過遺傳疾病的篩選,且達生育標準了嗎?(專科醫師指對某科學有專精並獲認證,如骨科專科、眼科專科、心臟專科、皮膚專科等等...)

〉您狗狗的父系母系也經過合格的專科獸醫師認定,已通過遺傳疾病的篩選了嗎?

〉您有能力留下並且照顧您的狗狗所生下的一窩小PUPPY一輩子嗎?

〉您能為這七八隻、甚至十幾隻新生的小生命,找到信任且合適的家庭,並讓他們擁有最完善的照顧,而不收對方一毛錢嗎?

〉您能確保這些小PUPPY長大後不會被當成繁殖的工具嗎?

〉當這些小PUPPY出現遺傳疾病時,您能對他們不離不棄嗎?

讓狗狗生育,都是主人的決定,生下了這一窩小狗,這些小狗長大後,又可生下好幾窩小狗,這幾窩小狗長大後,又可生下好幾好幾窩小狗...........要知道,自己當初的決定,可以影響好幾十個甚至上百個生命,而且還不知道這些生命是否會過的好,過的好就好,若過的不好呢?

所以真的要三思呀,看看自己的寶貝,我們都希望他們在我們的保護下過的很好,誰也不願意看到他們的後代在流浪、被遺棄、被虐待。若連我們都不確定,自己狗狗的後代會不會幸福,那就別讓他們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