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黑狗特別情有獨鍾,老一輩的的人總是不喜歡黑狗,但我覺得,黑色的狗有種非常吸引人的美及氣質。

家裡的狗狗,每隻我都愛,但若要排出第一名,就屬露克莎了,我對她總是特別偏愛。露克莎很聰明,學東西快,學字彙也快,同樣的字彙重複對她說幾次,她就懂了,現在她聽的懂吃飯飯、尿尿、便便、睡覺覺、去床床、喝水水、散歩歩、球球、游泳、球球、抱抱、ㄅ一ㄤˋㄅ一ㄤˋ、壞、不乖、Sit、Stay、Down、Give me five、Off....。只要給她一個眼神,她就可以清楚的知道,我們什麼時候開心、什麼時候在警告、什麼時候在生氣。

尤其當她專注的看著我時,那具有靈性的眼神,我真會覺得他根本就是個人,有自己的想法。露克莎的個性很孤僻且細膩,她只有在我跟我妹面前,才會毫無心防。她不太親近人也不太親近其他狗,第一次看到的陌生人,她會警戒,若這個人的動作或音量大一些,作勢要摸她,她就會發出警告性的低鳴。所以我們都會告訴客人,對露克莎一定要先慢慢的蹲下來,再伸出手輕輕摸她的頸部,輕輕的對她說話,慢慢的她的戒心就會卸下。同樣的人多來幾次,露克莎就會認識且記起來,態度也會變的友善。

平常她會靜靜的趴在某個角落,注意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有時我跟她的眼神一交會,她的雙眼馬上會發亮,然後注意著我的動作,聽著我說的話,只要聽到她懂的字,她就立即有反應。

露克莎是個急性子,每到了游泳那一天,一起床就會開始在房間來回的小跑步,不時的過來提醒我,若一直不理她,她就會急的哭起來,一邊踱步一邊咿咿嗚嗚的哭。每次外出時,她絕不能讓自己淪為最後一個出門,她一定會一直跟緊緊,趕在第一時間衝出家門跳上車,若讓其他小鬼先上車,讓她最後出家門,就會看她著急的大哭。每天打烊時,她在樓上只要聽到鐵門拉下的聲音,她就會大聲叫,提醒我們趕快去放她,若上樓的時間慢一點,在樓下就又會聽到她在咿咿嗚嗚....

露克莎最喜歡游泳了,邊游邊鬼吠的死樣子大家已經見識過,她可以無止境的游個一兩個小時還不累,每次要抱她上來她都很不甘願,有好幾次都是抱上來了,又馬上跳進去,直到我很生氣的把她抱上來,瞪著她說,「妳再跳進去試看看!」她才會很氣餒的跟我下樓洗澡。

露克莎是大鋼牙,啃牛皮骨、玩KONG的技巧一級棒,越難咬的她越愛。露克莎很不服Auqa的老大地位,總覺得這矮子怎能當老大,老是三不五時挑戰Auqa的地位。露克莎喜歡跟Amo搶球,偏偏Amo也是牛脾氣,兩個常常同時死咬著一顆球,誰也不放,就這樣賴在地上。露克莎只愛跟娜娜打架,打完架又會細心的舔著娜娜的耳朵,尤其在娜娜長黴菌耳時.......

呼~~露克莎的事可以說上好幾天,有用不完的形容詞可以來形容她。特別最愛她那一身發亮的黑毛,深遂的眼神,善良的心。雖然很多人說她是土狗,雖然小朋友會說她很兇,但我就是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