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那種怎麼吃都吃不胖的人(不要打我呀^"^),也不太愛吃蔬菜水果,一直以來,以外食為主,跟我妹開店後,她會常唸我,怎麼吃那麼油的東西,又常告訴我,吃了這些不講究又熱量高的食物,老了就會有怎樣怎樣的慢性病,一直到死都會在病痛的折磨中渡過,她看過很多朋友的例子,還有很多臨床經驗,都受到慢性病的折磨。這真是嚇到我了呀!開始聽她的話,保養自己的身體。

隨者年紀增長,就漸漸重視養生觀念,吃的越來越清淡,煮菜一律用橄欖油,減少外食及油炸食物,也盡量少喝市售含有一堆色素、防腐劑、又甜死人的飲料,慢慢的改變飲食習慣,除此之外,我們每天必吃兩樣營養食品,深海鮫鯊烯及銀杏。

深海鮫鯊烯(Squalene)是由深海藍鯊魚的肝臟,經提煉精製而成的。人體內的細胞,尤其是皮膚細胞所產生的皮下脂肪中,被發現含有鮫鯊烯的成分。當然除了皮下脂肪之外,從動脈內膜到大腦細胞中,大部分皆可發現含量不一的鮫鯊烯。像十幾歲後期,是人類(尤其是女性)皮膚最為光滑油緻的時期,也是在這段期間內,皮下脂肪中含有最多量的鮫鯊烯。隨著年齡隨長,加上外在環境污染,內體的鮫鯊減少,開始缺氧,身體漸漸老化衰弱多病。

每天補充鯊稀,能供給體內氧氣,淨化血液,集中注意力,並預防腦部缺氧、自律神經失調症、慢性肝炎、老人性關節炎、抑制腫瘤產生、防止老化、腰痛、肩膀酸痛、降低血糖值。而且更是美容聖品喔,可增強皮膚的再生能力,令皮膚光滑,更有修補老化及受損細胞的作用,美化肌膚、除去皺紋和手腳乾裂等等。

銀杏,大家應該就比較熟悉,我們主要是用來預防老年痴呆及中風的啦。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進入老年之前,把身體打理好,老了才能真正享受悠閒的退休生活。沒有健康的身體,即使有再多錢,再多夢想,還是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