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門口對面原本是一塊雜亂沒人整理的空地,鄰長好心集合附近的鄰居,每戶出一點錢,將空地規劃為這個社區的停車場,提供給有需要的人方便停車,且是免費的。這原是很好的社區公共美意,但卻因此養成了一股搶位歪風。

據說出錢的那一户,可以順理成章的在此停車,話是沒錯,但並不表示,停車位就是屬於特定一户,只要有空位,是大家都可停的。

但是,附近大部分有出錢的鄰居,就都以為那是他們家專屬的停車位,一有停車位空出來,就馬上牽著自家的機車來佔位子,不讓別人停,有時一佔就是一整天,讓很多需要臨時停車的人找不到車位。

有一個人這樣做之後,其他人馬上就學著做,深怕“自己家”的車位被停走,會吃虧。演變到現在,機車搶位大作戰,每天都在我們眼裡上演著。

隔壁的阿姨更妙,有時我們的車會停在別處,每當這裡一有停車位空出來時,她馬上會來通知我們,要我們趕快把車開過來停,免得被別人停走了。我們通常會笑笑的說,車子有位子停就好了,不必特地再移過來了,阿姨就會碎碎唸,說出了錢就要停,被別人停走不就虧大了。有時還會要我們將機車牽去佔位子,哇~~佔位子這種事我們可是做不來的,這個停車場再怎麼說也是公用的呀。

您也許會問,難道沒有人出來制止這樣的社區歪風嗎?是的,沒有人會出來制止,因為,鄰長自己就是那機車搶位中的一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