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周休二日,開店之後,一個禮拜只休一天,老實說,其實不夠,但唸在草創之初,不能太偷懶,而且大多數的店都是全年無休的呢,想到此,便覺得,能休一天,理當滿足。

店休日那天,行程總是滿滿,是很隨性,也是必須要做的事。首先是前一晚,瘋狂的看電視、看書、看影片,撐不住了才上床睡覺,休假當天就睡到自然醒,通常都是下午一兩點了。下雨天或天氣冷,就跟小鬼們玩球,出太陽,就讓她們游泳,然後再幫她們洗澡,這樣通常要花上2~3個小時。再來就是整理家裡,每層每層都要吸地、拖地、洗床單、洗一大堆有的沒的,包括清洗小鬼們的玩具、床墊,也是一堆有的沒的。

這樣一來,腰酸背痛之間,也到晚上了,假期都過了2/3,不過也換得滿室清爽。接下來就是我們各自的晚餐及約會時間。通常會很悠閒的找家好吃的餐廳吃晚餐,然後看場電影,或逛逛街呀,或到誠品看看書,買買書。回家後,若還有時間,就會收收信,回一些較緊急的信。然後伺候小鬼們吃飯睡覺。

就這樣,過了一天緊湊的店休日,看起來好像都沒休息到,但這一天對我們往後一週的幫助可是大呢。

台灣人真的是休假很少的國家,一個比一個還拼,拼了經濟,卻拼壞了身體,多休了些假,就會遭旁人側目,老實說,真是個本末倒置的文化。休閒生活該是與工作一樣的重要。

忙碌的各位,在展現出工作效率後,別忘了忙裡偷閒,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