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澳洲墨爾本的寵物店門外,陳列在騎樓下的牛皮零食,一桶一桶隨意、開放式的排列,任人取用,很有澳洲隨性、不拘小節的簡約風格!

除了牛皮零食,還有許多我們從來沒聽過的肉製品,比如像豬頭骨、豬蹄、袋鼠尾巴、羊脖子...等等...都是這樣陳列在桶子中。

這樣的陳列方式,在台灣恐怕不討喜,想想看,毫無特色的桶子,無包裝的食品,而且還是陳列在室外,一樣的方式在台灣,會讓人有廉價、不衛生的感受。但是墨爾本當地人似乎還很適應這樣的方式呢。因為墨爾本的環境及空氣都非常的好,澳洲當地飼養的牛羊及動物都非常健康,所生產的肉製品,品質很能讓人放心,包裝及陳列方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一切從簡。

寵物店內的牛皮骨也是散裝、開放式的,以最簡單、方便挑選、且一目瞭然的豪邁方式陳列。

我記得好幾年前,我們去澳洲布里斯本,逛當地的Shopping Mall,發現大部分的澳洲人都是光著腳在逛街的,大人小孩都是,那時就已感受到澳洲這種自然、自在、隨性的生活方式。不是刻意營造出的,就是很自然的會在很多地方,隱約感受到這樣獨特的澳洲風。

工作壓力大的人,真的建議可以到澳洲渡個假,放慢腳步去感受當地自然淳樸的生活方式,而且風景又美、空氣又好。要渡假的話,儘量不要選擇雪梨,雪梨的都會氣息較重,要感受都會氣息,台北就可以了啦。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