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驗的前一天晚上真是緊張的睡不著覺,

直到考試前一天幫她們做模擬考時,還是狀況一堆。

 

Luxa鬧脾氣,腳側隨行時,一直磨她的Gentle Leader,趴在地上不想動,

練呸的時候也不合作,牛皮骨直接放鬆掉在地上,不咬怎麼練呸呀,

好,牛皮骨不咬,那雞肉乾好了,雞肉乾就給我吃下去,呸不出來。

 

Aqua做等待練習時,還把丟到她身上干擾的餅乾,給接住吃掉,讓我們當場傻眼,

丟鐵罐,就跳起來閃到一邊。練OFF,一下OFF,零食第一時間就被吃掉。

 

考試當天到了教室,大家都提早到,把握時間練習,

帶莎做一會腳側隨行,就讓她休息,等待考試。

 

考試前我最怕兩件事,一是Luxa磨HC,二是有小孩,

一到教室,看到一個馬麻推著嬰兒車,我心想,糟了。

Luxa一看到嬰兒的眼神變的有些不安,趕緊轉移莎的注意力,

還好小Baby很乖,考試期間不哭不鬧,

不然Luxa一聽到小孩的哭鬧聲,一定會變的緊張而吠叫的。

 

熊爸來了,開始拿出他的雞絲,牛皮骨、零食、寶特瓶、鐵罐、玩具、雨傘.....

先在地上鋪一圈牛皮骨零食的,然後講解考試流程。

 

Luxa是第五個上場,第一關繞著零食做腳側,

行進間熊爸開始丟出鐵罐玩具到Luxa身邊,拿零食擋住我們的去路,

莎的表現出奇的穩,一直看著我,走兩步我停下,莎就停下並坐下,

對於熊爸的干擾,莎有些緊張,但不太受影響,

我帶著莎慢慢繞過熊爸,繞過零食,

莎的眼神一直詢問我:「麻~~我這樣做對嗎,對吧!」

我對她的回覆都是用力的:「GOOOOOOOD GIRL!」

我覺得腳側隨行是我們做的最好最穩的一關。

 

繞了兩圈後到中間做等待,那最恐怖的等待。

下了Sit, Stay,熊爸的鐵罐馬上飛出來,

嚇的莎莎跳了兩步遠,趕緊把她引回原位,繼續等待,

熊爸還是繼續他遠近不一的鐵罐攻勢,

莎莎看起來很害怕,眼角一直瞄熊爸,又看看我,

我一直用眼神及聲音傳達莎莎一個訊息:「相信我」

 

慢慢的莎莎還是會害怕,但眼睛會一直專注看我,

移動的幅度也變小,只是屁股稍微抬起又坐下。

 

食物及玩具的干擾都還算穩,後來熊爸牽著錢錢從莎身邊經過,

莎莎掀了一下嘴皮,露了一下牙齒,眼看就要撲過去,

嚇的我趕緊用較低沉的語調下「STAAAY!」,才讓莎莎回頭看我。

 

終於,熊爸甘願了,指示我可以解除等待了,

當我退後幾步準備下OK時,熊爸竟站在我與莎莎中間,

我心想,不會吧,連解除等待也要干擾,怎麼沒聽說有這招!

 

對莎莎下OK指令,莎要不猶豫的跑向我,

當莎莎跑向我時,熊爸以身體或零食擋住莎的動線,就是不讓莎跑向我,

但是莎莎好棒,左跑右跑,就是要回到我身邊,

莎莎跑回來時,感動的目油都要流出來

 

接下來是OFF,熊爸零食拿在手上嘟到莎嘴邊,

下OFF,莎頭撇開,接著熊爸把零食往上丟,莎莎竟給他騰空接住

之後熊爸又丟了幾次,莎莎都漂亮的接住零食,把OFF當耳邊風,

熊爸提醒我,這種情況要用手或身體阻擋,不讓她吃,

再試幾次,熊爸丟,我用手檔,幾次後,莎就不接了。

 

「呸」,莎莎呸出了2.5吋的小牛皮骨,

接著熊爸給莎一小塊雞肉乾,莎莎當然是毫不猶豫給她吃下去。

還好熊爸沒有太刁難。

 

最後,莎莎以一次OK的LOOK,靠,歸位到左側,結束考試。

 

Aqua緊接著Luxa後面考,因為還處於莎莎終於考完的放空狀態中,

沒太注意Aqua考試的細節,只知道腳側很穩的走完,

等待時對大聲響的干擾很敏感,會一直移動,但很信任我妹,

我妹都會把Aqua引回原位,不斷的獎勵,

移動的幅度不大,回到原位後,可以聽從指令坐下再等待。

 

熊爸知道Aqua愛管閒事,喜歡管教其他狗,

所以加強狗對狗的干擾,先帶Luxa到Aqua身邊吃零食,

不過Luxa對Aqua不至於造成干擾,

熊爸換帶May出來,May是很有禮貌的狗狗,所以對Aqua也無法造成干擾。

 

Aqua最不穩的是OFF,考OFF時,我妹都以手阻擋,眼明手快是要訣,

不讓Aqua吃到熊爸手上的零食,所以OFF也很安全的過關了。

 

呸的時候,吐出第一片雞肉乾,但把第二片雞肉乾給吃了,

還邊走邊吃,把我妹的「呸」當耳邊風。

還好有吐出一片,保住分數。

 

最後的靠,明明要歸位到左側,

Aqua就偏偏要跑到我妹正面方,還笑著看我妹,

這樣當然得不到獎勵,再做一次,一樣靠到正前方,

總共做了三次才OK。

 

最後公佈成績,共有五個狗狗通過測驗,

May, Seven, 錢錢,Aqua, Luxa。

 

熊爸給Luxa的評語是,

對於聲響很敏感,但很信任馬麻,要多練習讓莎習慣各種聲音。

給Aqua的評語是,進步很多,但地位還是太高,會指使馬麻。

 

8/27要邁向高級班,

高級班注重社會化,會放開牽繩讓十隻狗狗共處,

會玩會鬧會吵架會打架,主人要學習處理各種狀況。

除此之外,還要學習才藝。

 

老實說,我們最期待的就是高級班,

高級班沒有考試壓力,可以一期一期的上,沒有限制,

學習的東西最多最實用。

 

完成高級班課程,就可報考每半年一次的狗醫生檢定考。

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