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per原本是送給小朋友的禮物,小時後很可愛,

長大後未馴化的行為開始出現,對那家人及小朋友來說,不再可愛。

 

Cooper現在12個月大,他有9個月的時間,日夜都生活在狹小的籠子裡,

大小便都在籠內,有一餐沒一餐,沒有人陪他玩,只有罵他,沒給過他好臉色。

我們有個客人實在看不下去,去向原來的主人要了Cooper,

那主人倒是很爽快,像處理完一個累贅般的將Cooper送給她。

Cooper原來的名字叫球球,而Cooper對球球這個名字一點反應也沒有,

所以那位客人給他取了好聽的新名字,Cooper。

 

Cooper被送到我們店裡來,這位客人其實也是位我們熟悉的朋友,

她信任我們,所以將Cooper交給我們,替他找個好主人。

因此Cooper在我們店住了下來,我們以響片開始訓練他,給他大量的社會化,

希望Cooper有良好的行為,到時送養時會有更多機會找到主人。

 

Cooper剛來時,眼神游移不定,對人有戒心,很焦躁,不會與人與狗相處,

甚至連玩具都不會玩,拿玩具給他會躲,伸手要摸他會躲,

聽到突然的聲響會不安,當然,還有不停的吠叫。

 

當我們開始以響片訓練他時,他進步神速。

每隻狗都有最快樂的時刻,Amo玩球最快樂,Luxa游泳最快樂,

Aqua在草地上打滾最快樂,Luna玩追逐時最快樂。

Cooper呢,作響片訓練時最快樂。

 

因為訓練時,Cooper可以得到最多的注意,最多的肯定,最多的零食,

所以他非常樂於學習,並且非常專心一致的服從每個指令。

 

我們每天會為他作三次不受干擾的響片訓練,每次約10分鐘,

營業時間內,每當有客人或其他狗狗進來時,再隨機作有干擾環境下的響片訓練。

大約兩個月的時間,Cooper的社會化大有進步,

他可以充滿自信的與其他陌生狗玩樂,友善的對待來店裡的客人,

來店裡住宿的狗狗,最常遊戲的對象都是Cooper,

因為Cooper可以讓住宿的狗狗放鬆心情,很快融入遊戲中。

也可以很放鬆的在店裡走動或休息。

到目前為止,三個多月的時間,Cooper可聽懂並即時反應的指令有:

坐、趴、握手、Give me five、等、Touch(碰觸響片)、鑽(繞跨下行走)、轉(原地轉圈圈)、

翻(趴下翻一圈)、站(身體打直,前腳舉起)、Jump (跳呼拉圈或任何要他跳過的物品)、

上來(上椅子)、Off (下椅子或離開)、左邊(往左邊走)、右邊(往右邊走)、

來(喚回)、走(腳側隨行)、House (進籠子)...........還在不斷增加中。

Cooper是隻絕頂聰明的狗,除此之外,

我們認為他有這樣大的進步,是因為我們在他未馴化前,

使用了正確的溝通方式,激發他的學習慾望,讓他樂於學習,樂於接受肯定。

 

喔,對了,Cooper已經找到新家了,那就是.......我們家!

 

我們決定把Cooper養下來,因為他實在表現的太好了,實在捨不得把他送走,

再來Cooper是很稱職的示範犬,很多客人購買響片或是Gentle Leader Headcollar時,

都是以Cooper做示範,我們都會告訴客人Cooper的故事,

讓客人對他們家的狗狗一定要有信心,狗狗一定可做的很好的。

而Cooper也非常喜歡這個工作,每當我們拿出響片或Headcollar,

他一定會跑到面前坐下,把頭抬高高,讓我們爲他帶上Headcollar。

另一方面Cooper又可幫助來店裡的狗狗、住宿安親的狗狗熟悉店裡的環境,

Cooper會一直邀請其他狗狗來玩,雖然有時Cooper會很囂張的挑戰其他狗狗的地位,

但只要階級一區分,Cooper又會很認份。

 

Cooper現在是我們的專職店狗,他比我們家其他四隻都還稱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