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發生好一陣子了,今天整理相片時,才想起來。

 

幾個禮拜前的一個早晨,開車庫門準備上班,

門一打開就看見一個瘦到不行,全身髒兮兮,乳頭漲大的拉拉,

直覺又是隻過度繁殖後又被棄養的拉拉,唉....

無法不管她,只好先將她帶到店裡再說。

 

到店裡後,她看起來很累,幫她洗個乾淨的澡,吃了一整碗的飼料,

就先讓她在狗房間休息。我妹幫她取了個名字,Lulu (因為我們家是Lu字頭的,哈)

↑Lulu洗完澡後較乾淨的模樣。

 

因為店裡還有其他住宿的狗狗,所以下一步就是幫她除蚤,

也帶她去醫院做了一些簡單的檢驗,除了皮膚有些擦傷,

眼睛有些發炎,其餘都正常,心絲蟲三合一檢驗也正常,

獸醫估計她的年齡至少七歲了。

 

Lulu非常乖且溫馴,我們相信她一定可以找到好主人的。

就這樣,讓Lulu先在店裡住下來,等她狀況較穩定後,再幫她找個好主人。

 

過了幾天,我妹告訴我,我們鄰居的拉拉不見了,

根據她形容,遺失的時間及特徵都與Lulu很吻合。

我知道我們隔壁隔壁的鄰居有隻拉拉,但從來沒見過,因為我們才剛搬來。

 

心裡曾經一度覺得憂心,想說Lulu被照顧成這樣,

再讓她回去,不是更糟嗎?

 

不過還是應該要聯絡她們來確認,因為聽我妹說,鄰居很心急,一直在找Lulu。

很怕她們家狗狗被壞人抓走,或發生可怕的事情。

 

後來請她們來店裡確認Lulu是否真是她們家的狗狗,

到店裡時,鄰居小姐一眼就認出Lulu,

Lulu看到媽媽也很高興,不斷的搖尾巴。

原來Lulu的本名叫可樂。

 

想不到可樂竟然近在咫呎。

可樂媽媽一直跟我們說謝謝謝謝,不斷的謝謝謝謝,

因為她們家是開素食餐廳,全家人都吃素,

自從可樂走失後,每天都爲她唸經祈禱,希望她早日回家。

 

後來才知道,可樂到她們家還不到兩個禮拜,

也是看她在路邊流浪,不忍心才帶她回家的。

 

她們很愛可樂,只是養狗新手,很多小細節沒注意到,

我妹花了一些時間提醒她們可樂的狀況及照顧方式,

可樂媽媽還是很高興的一直謝謝謝謝.....

 

就這樣,可樂在店裡開心的住了七天之後,回家了。

有時下班回家時,在中庭花園看到可樂陪著媽媽種花澆花,

可樂看到我或我妹就會跑過來打招呼,還要跟我們回家。

 

可樂媽媽其實很用心,她會半夜帶著可樂來按我們家門鈴,

或是上班前帶著可樂到我們店裡,問我們關於如何照顧可樂的問題,

爲什麼可樂不吃飯?爲什麼可樂不玩球?爲什麼可樂不開心?

 

後來可樂也因為這樣成為我們的客人,

她只玩我們店裡的玩具,爸媽出門玩時,可樂也來我們這裡寄宿。

↑可樂來住宿,與娜娜玩。

↑可樂最愛玩Planet Dog球。

 

有時候回想,這真是件奇妙的事,

對可樂來說是幸運的,因為她遇到像她媽媽這樣好心的人,

結束了被利用繁殖,被棄養流浪的日子。

 

而老天又讓可樂遇見我們,讓她找到回家的路,

又能讓我們提供許多教養狗狗的資訊給可樂媽媽,讓可樂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這真是完美的結局,不是嗎?

 

自從開店後,總覺得老天爺給了我們一份對狗狗的使命感,

總會帶領需要幫助的狗狗找到我們。

 

哈莉、New、年年、可樂、Cooper,

都是在很糟的情況下,與我們奇妙的結緣,

除了Cooper還在調教中,其他狗狗現在都有非常棒的生活,

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結局卻是讓我們最欣慰,這也是這個工作最美妙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