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堂響片課結束了,這次上課真的有樂在響片。露克莎對響片的興致比以往高出許多,聽到響片聲整個肢體期待獎勵的程度是我以前沒看過的,也許是這段時間的響片教育讓她得到比以往更多增強及獎勵的機會,挫折的情況少之又少。這次上課課後練習的時間比以前少,但露克莎進步的速度卻比以前快。

 

我覺得我按響片的時間點精準許多,同時把標準訂很低,每次練習心情都非常輕鬆,不給露克莎任何壓力或一定要達到我設定的標準,讓露克莎有很多增強的機會。以前教敬禮的動作,一手要黏到地上,另一手要托住狗的臀部,學了一兩年還是學不會,用響片教不到一天就學會了,而且我根本不需要彎腰或蹲下。上課前露克莎完全沒有後退的概念,第二堂課後露克莎就可以直線小跑步後退離我三公尺遠,可以跟我後退腳側,雖然還沒練成倒車入庫,但這樣的成果已經讓我很驚喜。

 

以前的露克莎不喜歡陌生人隨便摸她的頭,連靠近都不喜歡,她會低嗚或轉頭走開,現在有好幾次露克莎竟然會主動接近第一次見面的客人,容許客人不斷搓她的頭及臉、輕拍她的身體,可以容許客人把頭靠到她的臉旁,露克莎看起來不是在忍耐,她還滿享受的呢。每次看到這種情況我都感動得要死~~~Vicki的親子時間及抱抱練習幫了很大的忙。

 

我一直希望露克莎是個可以表達自己意見的狗,告訴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不會要她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或忍受我的要求。不想坐下、不想等、不想練才藝,OK!那就去磨磨牙或跟Luna打打架吧。出門散步不想走腳側,OK!那就盡情去聞地上,帶我去妳想去的地方吧。我會允許她看到不喜歡的人或狗時低吼甚至放聲吠叫,我不會制止或訓練她完全不要有反應,我會培養她適可而止的概念,要叫可以,叫兩聲讓我知道就好,回頭看看我,回來領賞吧。

 

所以課堂上Vicki常發現露克莎對外吠兩聲就回頭看我,也許就是一直以來我給露克莎的生活訓練有關。其實這樣也沒甚麼不好,比以前不受控制好太多了,但若是可以讓露克莎很平淡的看待外面事物,略過吠叫這個步驟而那就更好了。(這個媽媽會不會太貪心了啊~~)

 

總之這次上高級班收穫非常豐富,學了好多很實用的技巧及方法,都需要時間再慢慢消化練習,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上響片課。

 

喔,對了,差點忘了要交正面大頭照(看相機練習的功課)。

DSC00226.JPG

 Luxa: 謝謝Vicki老師~~

 

才藝驗收的部分有好多項目都在未完成階段,即使課程結束了,我跟露克莎還是會繼續練習的。

謝謝

 

 

 

倒車入庫之移動的車庫。

 

 

 

 

後退繞圈練習

 

 

 

拜託

 

 

 

 

裝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