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堂高級班很豐富很精采,也感受到露克莎又更進步了!

一開始鬆繩快步走,再來腳側慢慢走,後來Vicki要我們把牽繩放開,讓狗練習找自家主人的背影自動跟上,跟上後按響片給賞後再度快步離開讓狗跟上,自然而然就可練成無繩跟隨啦~~(真慶幸場地夠大,大家走的好過癮呀)

 

 

 

接下來模擬狗在客廳的各種情境,家人坐在一起聊天、輪流起身拿仙貝、一起吃仙貝、輪流起身握手、輪流跳舞、訪客敲門、主人開門、訪客進門、與訪客交談‧‧‧等等,每種情境下都要讓狗保持在穩定的狀態,而且必須無牽繩。當Vicki扮演訪客一敲門,露克莎就破功了,給我起身跑到門前吠叫,要等五狗都穩定趴下後才能開門,等到Vicki在門外喊說這家人怎麼讓客人等這麼久呀@@ 這段練習真是超實用的!

 

 

後來練習幫狗餵藥,先讓狗習慣我們扳開鱷魚嘴,Vicki發現安安姐的方式很有趣,請安安姐表演一次。安安姐找到安安嘴巴的開關,一按開關安安嘴就張開耶,看的我們嘖嘖稱奇! 【這方式只適用於安安家。安安姐有練過,旁人請勿私下模仿喔】

 

 

高級班學的東西真的非常多,涵蓋的範圍也很廣又實用,每次分享的影片都只不過是100分鐘裡的3~4分鐘,如果各位看了影片有一點點「哇~~」的感覺,有讓你想要多了解一點關於響片的事,那就不要猶豫了,報名上課吧!http://www.wretch.cc/blog/VickiHuang/6951476

而且一定要把上高級班當成目標,入門班及中級班或許會讓人狗感到有些挫折,但這都是在打最重要的基本功,是必經的過程,上了高級班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本週日是最後一堂課了,Vicki要驗收才藝,看大家學的如何,而且,要找出五種食物以外的增強物,來作為驗收才藝時的獎勵,聽到這裡,大家腦筋又開始轉動了~~

 


 

Aqua的中級班仍然持續練習腳側、等待、Leave it、踩杯墊、咬水管,每一次練習就又更進步一點點,離目標又更近一點點,第五堂課Aqua已經可以走出屏風了‧‧‧下堂課或許可以走天堂路了。(Aqua麻說不管啦,一定要走天堂路啦,上次Cooper沒走到她很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