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見到Missy是在去年12月,強忍著因疼痛而顫抖的雙腳,緩緩走向我,把頭靠在我手上要我撫摸她。他長的跟我們家amo很像,尖頭、尖嘴、高瘦身材、紅棕色的毛髮,第一眼我就喜歡上這甜心版的amo。

今年一月初因為missy媽媽工作關係,要長期待在國外,missy就開始到我們這裡長期住宿的日子,我們喜歡叫missy〝阿蜜〞或〝蜜西西〞。我對阿蜜印象最生刻的一件事是,記得第一次幫阿蜜剪指甲,剪到最後一隻指甲時,才發現前腳的指甲在流血,原來是我剪太深了,心想那因該很痛吧,但阿蜜卻忍住了疼痛,既沒叫也沒有抽腳,身體微微發抖著,忍耐著疼痛讓我完成工作,那一次我好心疼阿蜜,乖小孩你不需這樣忍耐的,會痛要說,不喜歡也可以表示啊。

      

這樣的好脾氣、親人的個性,很快的擄獲了每一個來店裡朋友、客人的心,大家都知道她叫missy,來店裡也總會摸摸她,跟他說說話,我們對missy更是疼愛有加,上班時間我們會讓阿蜜陪在身旁,帶她去附近散散步,跟她玩遊戲,幫她照相。她已經是我們的店狗了,我們也以為這樣的緣分、這樣簡單的幸福會延續下去,但總是事與願違。

      

 這裡拜五阿蜜回家度周末,禮拜日晚上就接到阿蜜媽媽打電話來說阿蜜走了,胃扭轉在麻醉準備開刀時走了(對於台灣獸醫的質疑及失望我就不在多說了,畢竟於此篇文章無關),走了......怎麼這樣就走了.......,我想到我還沒跟阿蜜道別,心裡還沒準備好將永遠失去阿蜜,我問姐姐為甚麼沒有人幫狗狗舉行告別式,我想送阿蜜一程,對他說些道別及祝福的話。

 

我想對阿蜜說你很幸福,你遇到一個很好的媽媽,你媽媽曾經跟我說過在國外的這些日子,最想念的就是你,還記的有一次媽媽在這裡陪你,你們兩個面對面坐著,你媽媽雙手撫摸著你的毛髮,輕輕左右搖晃身體,低聲對著你唱歌的樣子,你也像聽的懂似的認真的看著媽媽,那畫面真美。

      

今天店裡上班氣氛異常低迷,你固定睡覺的地方空出來了,也不會有狗把頭靠在我腿上吵著要我摸,客人進來時再也聽不到你鬼吼鬼叫的聲音,你總是搶第一個要去幫我迎接客人,然後在客人腳邊穿梭,你是最稱職的店狗。每天晚上店裡就只剩下你跟我,你會趴在廚房旁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因為我每一次起身,都關係著是不是可以吃飯了,那樣子真可愛,我喜歡跟你說話,看你開心的咬著玩具要我去追妳,你讓我儘管一個人上班也不覺孤單。

     

阿蜜真心感謝你在這裡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你已經啟程往下站去了,完成了你這一世的使命,並且做的很好,我為你感的驕傲,如果有緣我相信我們會再見面,在另一個時間、空間裡,我會在心裏為你留一個位子,想念著那些有你相伴的日子,好讓我們在下一個空間遇到彼此時認得對方。

                                                                     

                                                                      

                                                              阿蜜  ~  一路好走  ~

 

                                                                                                              

                                                           僅以此文紀念我遇過最乖的狗 Mis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