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這次不會透露任何劇情,一定要去電影院看才能體會我心中的感動!


我只能說沒有宣傳的情況下,讓國片「海角七號」爆紅不是沒有原因,它是如此貼近台灣人的心,尤其在這個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的年代,小老百姓日子越來越苦的年代,煩心不如意的日子裡,還能從這部片中看到希望,獲得能量。電影院場場爆滿,已有超過50萬人走進電影院讓心擁有再向前的力量,目前這人數還在加速上升中。


劇中每個人物都各自鮮明充滿生命力,我最愛茂伯,他愛鬧脾氣的老小孩性格,俗又有力的直率草根性,可以說是全劇的靈魂,沒有他,這部片的生命力及笑點馬上下降50%,那天看電視訪問茂伯爆紅後感想,他說現在出門要戴帽子及墨鏡,我跟我妹說,茂伯戴帽子及墨鏡大家還是認得他,應該要戴口罩吧!噗!


水蛙我也很愛,他的青蛙交配愛情哲學實在讓人覺得很偉大,單純又無私。馬拉桑勤奮不懈的工作態度、代表會主席對這片土地的愛護與疼惜、交警勞馬對太太不變的思念、阿嘉澎湃又壓抑的熱情、中孝介溫暖又穿透人心的聲音、酷斃了的鍵盤手小美眉‧‧‧‧還有我熟悉的場景、熟悉的語言、熟悉的人情味、愛情、親情、友情。


這部片所有笑點都來自最單純的人心,從頭到尾都會一直發自內心的笑,有時微笑、有時大笑、有時又叫又笑、有時又哭又笑。前半部笑到無法自己,後半部感動到讓人淚流不止。當情緒隨著電影慢慢鋪陳醞釀,到最後的那一響,眼淚就是不自覺得撲簌撲簌落出來,那種感動是很深層的感動,我文字無法形容的感動,全身雞皮疙瘩豎起,眼淚流不停的感動,眼淚還沒乾又讓人笑出來的感動,很想為這群小人物尖叫喝采的感動。


走出電影院,看到每個人眼睛都是紅腫的,卻又開心大笑的談論劇情。「海角七號」已慢慢感染台灣各個角落,小從八歲,大到八十歲都願意走出家門去電影院,連我爸這種不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人都要去看,除了支持國片,更要尋找心中遺忘許久的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