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結束服務像往常一樣,揹起背包正要離開,忽然被山莊工作人員叫住,指著遠處的玉絲阿嬤,問我能不能讓阿嬤看看aqua。 我沒忘記阿嬤,他已經一個多月沒來參加活動了,山莊人員說,阿嬤因為病程關係,身體狀況很差,身體的病痛讓阿嬤無精打彩。

↓三月初阿嬤來參加活動,雖然腳沒力總是要我幫忙扶著aqua,但她每次還是要抱抱aqua。


       這天剛好看護推阿嬤出來透透氣,想讓aqua陪陪阿嬤,看心情會不會好點;我抬頭看看阿嬤,阿嬤狀況真的很不好,全身水腫厲害,臉色蒼白,以前可以拿零食的手,今天抖到無法拿取,甚至連挪動身體都很困難,但阿嬤還是很努力的想拿食物丟給aqua吃,還有好幾個山莊的工作人員再 一旁幫阿嬤打氣,阿嬤每丟出一個零食,就聽到有人叫著〝阿嬤好棒〞,這時我看到阿嬤瞇著眼睛,揚起嘴角,給了大家一個久違的笑容,山莊的人說阿嬤很久沒那麼高興了,最後阿嬤跟aqua拍張照留做紀念,我沒看到照片,但我想照片中的阿嬤,因該有著不同於以往的丰采。

↓三月當時的阿嬤,身體還可以向前頃,遞出手餵aqua吃東西。


離開山莊,回家的路上,腦中不斷浮現阿嬤的笑容,讓我也不自覺揚起嘴角,那是一種滿足的心情。
阿嬤,請您一定要加油,下一次如果可以,服務結束,再帶aqua去看您。
aqua,也要謝謝你,帶給大家一個美好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