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前收到台中世聯會查理馬麻的來信,說有位流浪的拉布拉多被送到台南某個獸醫院,若在期限內沒有被認養,就要送到收容所去了,希望我去帶回這隻拉拉並幫她找到新家,查理馬麻願意支付住在我們這裡的住宿費用。

打了電話與獸醫院聯繫,剛好成大的向老師及向師母正在那裡看那隻拉拉,他們也得知了這個消息,想要幫助這隻拉拉,在電話中與向師母說明來意,向師母很好心,一直叮嚀我這隻拉拉非常活潑好動,一定要有很充足的活動空間,並且要有耐心包容她的撲跳及吠叫。



後來去獸醫院帶這隻拉拉時,醫師告訴我,拉拉已被向老師及向師母帶回成大照顧。我覺得很開心,有人伸出援手,至少這隻拉拉還會有未來,但還是必須回報查理麻麻最新狀況,所以打了電話給向師母,詢問拉拉的狀況,向師母幫拉拉取了名字叫向天嘉,從此我們就與向老師向師母一家結緣了。

剛開始嘉嘉帶給向老師及向師母很大的挫折,嘉嘉力大無窮精力旺盛、撲跳、暴衝、吠叫、破壞東西、完全無法融入人的生活,即使如此,向師母仍然沒有放棄嘉嘉,一直想辦法要讓嘉嘉有歸屬感,想辦法改善嘉嘉的行為。



我們建議向師母帶嘉嘉上狗醫生課程,但老師及師母實在太忙了,無法在假日帶嘉嘉去上課,向師母還有另一隻狗叫向天齊,也是街頭小霸王,也讓老師及師母很頭疼,最後決定讓嘉嘉齊齊住到我們這裡並上學,我帶嘉嘉,我妹帶齊齊,開始連續18週學習融入人類生活的課程。

我們現在回想這段日子,真的是一段與嘉嘉及齊齊腦力激盪互相拉鋸的日子。

對於嘉嘉,一開始並不要求她做到什麼指令,先找出她的優點並加強它,觀察出她的需求,把滿足需求當成是獎勵。嘉嘉心地善良,渴望得到人的肯定及讚賞,只要得到她的信任,她會對你掏心掏肺。另一方面嘉嘉年輕氣盛,有無窮的精力,她活潑好動但動作粗魯,常會不經意的弄傷人或狗,但適時的引導她,她會明白。

經過一年多向老師及向師母的努力付出努力學習,嘉嘉變得有規矩,出門散步會跟在師母腳邊,進出門知道要等待,吃東西時要先坐下,客人來了不能撲跳。



幫嘉嘉找一個新家是老師及師母討論好久多方思量後所下的決定,老師及師母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如從前,還要照顧一大群的學生,還要幫助學生不定時從路上撿回的流浪狗,還有齊齊、嘉嘉、熊熊三隻帶在身邊的狗。

而嘉嘉,需要最多的耐心及愛心,需要發洩最多旺盛的精力,需要不斷給她刺激來學習新事物,這是帶給嘉嘉穩定的泉源。

所以幫嘉嘉找到適合的家庭,才是對嘉嘉最好的安排。不管需要多少時間,向老師及向師母還有嘉嘉,都會一直等待這個新家的。

向師母希望想要領養嘉嘉的家庭能符合以下條件:
〉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能支付嘉嘉往後的生活及醫療開銷
〉能帶嘉嘉上狗醫生課程學習與嘉嘉互動
〉有穩定的生活及工作
〉能包容嘉嘉所有行為
〉家裡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每天能帶嘉嘉出門散步

嘉嘉小檔案:
年齡:1.8歲
體重:26公斤
性別:女生,已結紮
犬種:拉布拉多
受過響片訓練,會聽坐下、趴下、等、OFF、外出會腳側隨行(需要點技巧),已完成籠內訓練。

向師母把嘉嘉照顧的很好,嘉嘉目前身體非常健康,已結紮。如果您想要找一個能讓生活注入新活力的狗,想要找一個能讓您每天活的有朝氣的狗,就是嘉嘉了,她就是您的選擇。

嘉嘉目前週一~週五住在艾米克,週末向師母會接回。
可與我們聯繫來看嘉嘉,(06)3356785
或與向師母聯繫:0955973270,(06)2757575 轉62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